2006年8月22日

黄山一日

刚上云谷寺就遇到罗兄,便开始一见如故地攀谈起来。
罗兄是搞土木工程的,对山有着不一般的感觉,抬着仪器,跟着山民,用绳子把自己挂在树上休息,山民拿着砍刀在前面开路,自己如果一不小心就可能滚下山谷,死不了也会身上插满洞,他给我讲他在百色为修路勘测时的情景,时隔数月,仪器换做食物和水,他一个人来到黄山,用本科的学生证混了个半票。
一路骂长城上刻满的名字, 骂山上修路挖断的树根,乃至山上为修石阶而改道的溪水,一路观云望山,谈古说今,不亦乐乎。
黄山被数百万游人轮奸,依旧生机勃勃,山还是山,水还是水,只是多了些扫兴,想回头看看山却看到无数的游人向自己爬来,想找个安静平坦的所在,却发现那上面是一个个导游和听得入迷的游人。
罗兄觉得唯一的遗憾是一路的石阶上看不到一只蚂蚁,我也为除了石阶其他地方只能用来自杀而感到无奈,山不只是石头,更主要的是树,否则山不称之为山,但路边的树像脱光了衣服一样任人的眼睛蹂躏,我想看不一样的树,准确说是去秘林里偷窥,树唯有在无人的地方才会展现它全部的美
黄山多松,更美的是竹林,松树依阳光而长向一边,孤立,俊秀,千姿百态,而竹林是一大片一大片一大片地把你的眼睛弄花,让你的心沉醉,所以拍电影取景用竹林而不用那一棵棵孤傲的松树
下山了,和罗兄分开,不想在黄山多呆,直接坐车离开了,明年一定挪一个周五和双休日去黄山看杜鹃花开

6 条评论:

匿名 说...

第一次去旅游的位子一般都不会玩的尽兴吧~因为中国人好不容易开发旅游产业,刺激国人消费,呵呵,这就是经济的“力量”~

很羡慕你可以出去一个人,自己用心去travle,这和我跟团去绝对是不同的感觉~

恩,以后要逐渐摆脱mama的担心,也来几次自助游~!

匿名 说...

就是,旅行就该自助才好玩,又不是“社会考察”,跟团干嘛~
。。。前不久还跟团了一会。

mw 说...

跟团交通方便点 不用考虑来回交通...
不跟团自由 哈哈 以后有机会一定要扔掉手机一个人去travel一下下

mw 说...

其实在黄山上社会考察还是比较有意思的 呵呵 在一地听到关于景点三种不同的介绍

匿名 说...

“我没打算写游记”--某同学
如果这不算。连续三篇都不算。。。。

mw 说...

这是旅游的感悟罢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