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0日

精诚所致 金石为开

这句话诞生于楚国,相传某位楚王,具体叫熊什么我忘了,在山上打猎,突然他们发现一只白老虎,楚王面不改色心不跳,取箭便射,射中了后官员跑去看发现是个极像老虎的石头,箭锋深深地射入石头中。这个故事告诉了我很多事:首先楚国人喜欢打猎,而且喜欢射老虎,还有楚国的工业冶金业很发达,那些编钟自不用说,最有名的编钟是在离我家大概百余公里的随州境内发现。楚国的箭很厉害,只可惜楚人筚路蓝缕的开荒精神随着楚国的强大而被抛弃,为秦国所灭也再所难免,楚文化基本消失,唯一的贡献只剩下那些青铜器和所谓的为南北文化交流做出了贡献。扯远了...我还是不很明白那个故事是怎么使精诚所致 金石为开有了这般含义,但我今天算是体会到了。
我是8月8号开始写此博的第一篇的,一直相信着经过国内同胞的努力和国外舆论的谴责,blogspot终会开放的,若干年后提到某某的贡献也许不是什么和耻辱有关的口号而是适当让一些草根有了自由写文字的权利,实际上blogspot就算封也封不住的,我从不管垃圾政治,我要看的很多和艺术和思想有关的blog都是blogspot上的,偶以前看不了,偶不屑于用其他的方法偷偷摸摸地看,我要正大光明地看,今天我的诚意终于让blogspot解封了,大叫一声“共产党万岁”这便叫“精诚所致 金石为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