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7日

家教回来

早上6点起来,然后去莘庄家教,看来早睡早起还是很不错的,以后决不12点以后还发呆
  今天一路上连个问路的都没碰到,有些失望,昨天早上还可以遇到一位急着给家里打电话问小麦有没有被雨影响的老伯找不到可以打电话的地方,我把他带到西区的一个公共电话拨完号接通了就递给老伯,家里有孙子,儿子在打工,虽然老伯在图书馆的工地上打桩一个月赚不了多少钱,但为了孙子的学费还是来到了工地上,安徽蚌埠没去过,但知道那遭过洪水,那离湖北不会很远但隔这一个大别山,想和老人聊大别山,聊在修的沪汉蓉铁路,可是老人始终不肯和我并着走,即使在没有人的大清早,始终和我隔着几步
  六点不到就起来然后在交大的校园里找可以打电话的地方,老人迷路了就呆在一个墙角等路人问路,得知老人来了这么久都没在交大逛过时我的心有点酸,也许是老人太忙,也许是是害怕那些一个个陌生的带着警惕的影子,听到老人轻松的笑声后我就告别了,不配也禁不住老人的感谢,一句"您贵姓"让我措手不及,以为回到了遥远的过去...
  今天的家教比较特别,第一次在早上,坦白地说,今天精力很不好,讲得可能也就自己明白,家长留我吃饭,我推脱不了只有答应了,家长的期待是自己的孩子能考上高中,要求很低,我希望我不会给交大丢人所以教得很认真,吃饭前给学生介绍了putclub上面的special English 给他卸了7个搜索插件,把不停跳出的恶意网页也解决了,家长对我更感激"小马,以后电脑上的问题就找你请教!"可惜的是我计算机基础考试现在还没过,一个下午就用来考试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