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6日

寒山寺的钟声

李屹欧同学对东西方向争执好久后终于赢了,再次毫无保留地证明了我惊人的判断能力和方向感,于是浩浩荡荡带着大家向枫桥出发了(自恋一下)为什么没有去虎丘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我不是很欣赏苏轼的人格和文章,他说到苏州不去虎丘乃憾事也,如果他是对的我喜欢留下遗憾,如果他错了,我更不会犯和他一样的错误。至于他们,可能是不喜欢里面人多拥挤或者门票太贵。总之我们没进去,只是坐船感受了一下苏州的水
到了枫桥才觉得 那已不是那个写了一首很有名的诗的人晚上睡觉的地方,那寺也怪得可以,那水流得很急,那草显然人工栽的,俨然一个公园罢了,只是那景有些神似,那钟声似乎穿越古今,他们去逛了,我在近入口的回廊的石凳上睡着了,听着钟声不愿醒来
终于被附近两位美女的笑声吵醒,当时的感觉大概和那写诗的差不多,可惜还不是深夜未能有如此雅兴赋诗一首,但是我深知强悍的人生无须流传千古,便未去砸锅买铁生拼硬凑写诗
我跑到河边的草坪接着睡,地为床天为被草作席包作枕,听着钟声水声,只听那风声也来凑热闹,似乎还伴随着路过的游人的指指点点,我终于忍不住了,我花25块来吹吹风我容易吗我,终于发现身后一声声奸笑 他们部分回来了,因为公园也许很大,所以还要一起等剩下的几个人 因为大家都很陶醉 所以连我们晚上要回去都差点忘了,事实上的确忘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