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1日

错过

不觉得5月16号那天做错了什么,早上上完英语课后就在睡觉,直到想起一个庄严的承诺“谢谢组织给我机会,我一定准时赶到”于是我找到那条短信,找到教室,进去后我就成了励志讲坛发展协会一员,其中的艰辛是一般人想象不到的,在某次填组织交给我的调查表时,我颤抖的双手激动地写道“组织叫我做什么都可以,叫我当主持我就当主持,叫我扫垃圾我就决不去拖地”
尽管进教室之前还是忐忑不安地回想自己写了些什么,但出来后我深信是我的诚意打动了老大,其实会员证或者第一排的票不是我最想要的,其实最吸引我的是在菁菁堂门口守着出口那种责任感,如果再给我一次选择,我还是会选择守门,进去的人只能看到一个把讲座当作一种习惯的人胡言乱语,而我却能看到数千个不同的有着思想和朝气的小朋友那期待的眼神,那执著的追求,那坚定的信仰,当然还能顺便看看美女。
出教室后就把与微软全球副总裁近距离接触的机会让给了同学,回去接着睡。谁知那一睡使我错过了陈丹青先生的演讲
虽不算我今生最遗憾的事,但毕竟我几乎没有几件遗憾的事(没能当厨师,小时候没机会看书)哎 无缘一睹先生的风采
世上不能没有遗憾,但这样的遗憾不知还能有几回
谨以此篇纪念先生的交大之行
直到6个小时前才看到您讲座的海报
上面赫然印着 5月16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