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4日

苏州游记之一

苏州给我的感觉是比较秀气,我给苏州的感觉可能是比较呆滞。
游留园
留园的树不是很好爬,一个个虽然生得奇形怪状但粗大无比,一直比较鄙视爬到一个危险的地方拍照的游客,但那一刻我真的想做一个猴子,自由自在地爬树,总觉得树比地面要安全,可能是我进化得不够彻底,留园没有任何印象,虽然逛了一早上但只有那位售票的女士和对门的面馆及旁边的商店的大爷和便利店让我印象深刻。
门票的价格让我很是疑惑,我从来都拒绝还价,尽管我的一口价总是让别人无法接受,但还来还去还是还到了门票规定的价格,最后一群小朋友进了留园拍了照片玩得很开心
面馆的名字我想尽全力都没记住可见老板多么阴险狠毒,他取了一个世上最不容易记住的名字让我或者苏轼那样的名人无法告诉后人留园对门的某某餐厅的牛肉面是多么难吃
卖水的大爷是我见过的最不会还价的了,不讲了,你们去留园就去对面的可的买水吧,不过那是只能用现金的,所以当我选好一大堆东西(数十颗酸话梅等)把卡递过去时被拒绝了,当时的感觉就好似我第一次坐地铁差点把现金塞到闸机被拒绝,还好曾同学一起过来了,她有钱
游苏大
苏州也有比较好玩的地方,虽然不适合旅游还是很适合一两个人沿着河边走摸摸柳树听听水声,人多了就很难受了,累了想躺着睡会都要给他们发个短信说一声,在国内没有哪条街是适合逛的,苏州的观前街也不例外,还好我可以记商店的名字和店铺的形状打发时间,当我意识到我已经脱离了人群时我就一个人去苏大老校区了,那是个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地方
到了苏大才觉得之前的园林无非几棵新树旧树,几塘污水肥鱼,几块石头几堵墙几处回廊,几座古屋几棵竹,巧妙地组合拼凑起来变成了园林。苏大似园林却胜于园林,躺那的草地上就有证出歌德巴赫猜想的冲动,已无所谓天地和自我,就想呼吸到最后一刻都能闻到苏大的草香。
大学非大楼也,非大师也,非大树也;大学者,大草坪也
下一篇 夜泊独墅湖
下下一篇 寒山寺的钟声
下下下一篇 回到上海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大学者,大草坪也.”
经典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