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3日

关于人

人很好玩但人不是玩具,活到现在不算太长但遇到的有意思的人的确好多好多,虽然阅人无数(暂且这么假设)但还是发现一个真正有意思的人不应该只是很有意思,只是给别人带来快乐自己却痛苦的人有,给别人带来痛苦自己却快乐的人也有,后来我极其自恋地发现我很伟大地发现了这一点
我喜欢写东西是源于小时候只有一个人,一个人在奶奶家玩或被人玩,四岁开始读书,除了和小朋友玩弹珠,爬树,摸鱼,捉蝌蚪,玩弹弓,捉麻雀,互相扔苍耳或泥巴之外就是躺在床上睡觉,睡觉前是一个人的思考,我小时候不太喜欢看电视,现在这个习惯被完全保留了,看到电视就恶心,就如同看到电脑就恶心,所以等我恶心到受不了的时候就把电脑砸了,一个人去旅行
我从来不敢说自己写的东西是文章,直到高中还有老师说我的作文像小学生写的,我很认同,因为小学老师说你作文这样写下去到高中也不会像篇文章,在如此强烈的鄙视下我并没有放弃,我一直听隔壁的老爷爷讲董存瑞是如何地热爱学习,毛主席是如何爱看书还能写一手好字,外公讲长征的故事,这些都对我的人生观价值观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让我怀疑一个爱学习的人为什么会去炸碉堡,看书多为什么就写得一手好字,还有长征时吃树皮到底是吃什么样的,我暑假在外公家摸过了所有树的树皮也没发现一个比较嫩的
后来我发现有些故事是假的,奶奶说挑食的人会遭雷劈,外公说吃饭不端着碗的会没出息,我对很多事产生了怀疑,从乘法口诀到三角函数到微积分我都不会随便相信,我发现了科学的虚伪和人生的不确定
偶尔会假设一下自己很善良而且做些善良的事,但只是我喜欢个性而已因为活了这么久善良的人的确不多 但还是很开心因为我毕竟遇到了很多,直到后来我才意识到写blog的人大多是善良的,所以很高兴遇到善良的你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