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7日

被逼写的游记之得与失

旅行是成功的,也是失败的
失败是因为花的钱比预计的要多,有些很想去的地方最终没去.
失败是因为给很多朋友添麻烦,enty的包也丢了.

成功是因为我毕竟绕了一圈后活着回来了..最大的收获反而是遇到很多有意思的人, 听到很多有意思的故事,当然,各地的风土人情也是坐在电脑前体会不到的。

旅行要说有什么收获,也还是可以说上几句的,至于游记,就像扎西说的“我不需要游记,我不需要导游,我只要带上一把刀一条绳子和一张地图,所以我也不写游记,游记只会给人误导”

我在google地图上看完湖南,贵州,重庆的地图用了大概一周,一边看地图一边查卡车司机地图一边搜当地的美食,一边查逃票的方法一边看flickr上各地的照片。

其实若只凭一些别人的文字,照片和自己想象,旅行也很有意思,就像the art of travel中第一章里面一个人做好旅行计划后到了火车站觉得不爽然后回家继续看旅行的书画并觉得这样子更有意思一样,这本书我看到那儿就没有继续看,我看的书似乎永远都停留在第一章

然而我的旅行并不是这样,相反,我很喜欢肮脏的糟糕的火车站,充满湿气和霉味的旅馆,听着陌生的语言,喝着低劣的茶叶,听着粗俗的笑话,并不介意我说了很多遍别人才可以听懂的普通话,找遍一个脏兮兮的菜市场只为找到一家比较正宗的面馆,找了一条街只为可以倒一杯免费的白开水,背着包不停向前走只为找到一眼泉水,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坚定地认为前面就可以找到水

其实走在路上时就开始逐渐失去写字的欲望,或者说,文字在所发生的一切前苍白无力,底被磨平的拖鞋也只能记录我的足迹,已经很脏的帐篷或许还记得不时落下的雨滴,手里拿着舍不得扔掉的十几张火车票,记忆里依旧空虚.......

3 条评论:

enty 说...

那话好像不是扎西说的……??呵呵记不清了。
一起走了几天发现MW真的是个好人~~~哈哈

Sunforever 说...

mw向来是个好人
mw是所有学长的榜样
什么时候我也能这样出去行走……

mw 说...

我稍微改改吗 我也不记得他说了什么 大概这个意思吧...

sf真让我惭愧.......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