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7日

被逼写的游记之小tips

1.早晚记得刷牙,否则会有蛀牙

2.如果是旅行不要带上任何无用的东西,当然也不要把毛巾掉旅馆,这么说把,我掉了两条毛巾,一路上扔了6个帐钉,一条中裤,一条内裤(留下三条),一串钥匙,一个笔套,半管牙膏

3.不要在海边搭帐篷,海浪的声音真的震耳欲聋

4.尽量不要在广东坐摩托车,当然万一要坐记得向司机要头盔,如果在市区,让他千万不要开到70以上...也是血的教训

5.一些小县城,除了车站附近,其他地方基本上找不到旅馆,如果是在广东,摩托车司机会把你带到妓院而不是旅馆...

6.几乎任何地方都是可以逃票的,至少我去过得都这样,10块钱以下的就算了,超过十块的门票完全是在宰人,想节省旅行开支就多花点时间去豆瓣我去或者其他旅行论坛问问去过的人

7.真正好吃的东西其实都不贵,每个人认为好吃的东西都不同,不要盲目看网上的建议,只要不脏的,人比较多的小饭馆都还不错,我也在贵州吃到了终生难忘的牛肉粉

8.可以带一把刀防身,但不要别在腰上或者别人可以看见的地方,否则会被警察叔叔没收的

9.如果想省钱,网吧还不错,一定要找比较大的网吧,上千台机器的那种,包夜居然还送咖啡和夜宵,12个小时只要十块钱,而且看youtube一点都不卡,让我一时间觉得昆明是中国最发达的地方

10.广东一些小地方的大排档真的很好吃而且便宜

11.酸话梅防晕车作用很好而且不会有晕车药之类的副作用,在云贵地区坐车不得不备

12.如果不想洗袜子,穿双拖鞋旅行真的很不错,推荐一款迪卡侬的防滑的沙滩人字拖,经山地,沙滩,8000级台阶,各种碎石路以及广州某些下雨后很滑的地板测试表现不错,底部硬质防滑层除后端几乎没有多少磨损,最上面的软层除了被压成我脚的形状外也还OK

13.夏天蛇没有冬眠,晚上爬山最好还是穿长裤

14.好人真的占大多数

15.看豆瓣的冷笑话真的很打发时间

16.船到桥头自然直

暂时之想到这么多
游记就到此为止吧

呵呵

4 条评论:

Sunforever 说...

你……太强悍了
就这么就交差了
我很同情你的拖鞋

enty 说...

我强烈要求将第一条取掉。
省的我看见就伤心……

mw 说...

去掉了 .....好不容易把输入法弄好了 一下子就瞎敲了很多字

enty 说...

我真是开玩笑的....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