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7日

被逼写的游记之旅行中的人

我是指我遇到的人
有已经认识的朋友,有作家,有记者,有未来的导演,有愤青,有卖显示器的,有卖电子天平的,有卖实验仪器的,有挑夫,有农民,有村支书,有浪子,有自由职业者,有退伍军人,有开摩的的,有贩卖火车票的,有以前码头上的挑夫,有老鸨也有妓女,有开车带着老婆孩子出来玩却迷路的,也有路上遇到的背包走天涯的

也有不时发邮件问我到哪了的sf
这也成了旅行中最深刻的记忆,如果一个地方的人我记不住,那么这个地方我也不会记住多久

不知道从哪一个故事写起,所以干脆不写,蒲松龄是坐着煮绿豆汤听别人讲故事,我是一路边走边听故事,这么说把,那位火车上做我对面的卖实验仪器的业务主管跑遍了中国的大小县城和高校,而且还是位湖北老乡,所以几乎和他聊了一夜,我在想如果把谈话都录下来的话绝对可以整一部《中国宜居城市指南》,或者一部《我是怎样与共产党做生意的》,或是《中国美食指南》

当然扎西也是让我印象很深刻的,一个看破红尘的搬运工,换一句话说,一个很能侃而且很猛的汉子,很多大峡谷什么的都是他最早带着科考队员进去的,出生于泸沽湖,到西藏出家十年,从搬运工到潜水教练到酒吧老板,不多讲,感兴去的可以买他将要出版的藏语的自传,普通话的大概也会由他翻译后同时出版

更好玩的是和我讲了一夜环保知识和食品安全知识的姐姐,哎,她也是我在火车上遇到为数不多的能听懂我是干什么的人之一

一路所见所闻的确让我大开眼界,让我感觉到自己的渺小,要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要去更多地方看看

我很懒,本来想做一个pdf或者什么之类的,结果发现自己没有多少可以扯的,罢了罢了...

2 条评论:

Sunforever 说...

你怎么跟什么人都可以侃啊
而且什么都能侃
果然万能……

mw 说...

.......说话 谁都可以的...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