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3日

行走“江南”·初稿

实习完了之后周末就坐火车回家,一周后开始计划已久的旅行计划(8.10-9.10)

打算1000块钱游完长江以南一些城市,详细路线(初稿)可参见地图版计划, 沿途主要靠公路上搭车和帐篷,花一个月,沿主要公路或铁路,沿途打小工,找地方(同学和亲属)混饭吃 想问问有米有朋友对以下地方比较熟的:泸沽湖,大理,丽江,温州,中山,广州,长沙,重庆,成都,吉首,铜仁,西昌,贵州,宁波,舟山,南宁
或者住这些地 方或附近地方。。。如果能提供帮助,不胜感激

小tips,沙发,饮用水,导游,洗澡间,忠告,任何可以的帮助方式都很感谢~

装备:一本仲一签名的《互助游指南》,一本王建硕送的《旅行的艺术》,一个朋友送的迪卡侬单人帐,睡袋,常用药品,一个很小巧舒适的折叠枕头,一个数码相机,手机加四处借来的三块电池

不知道会不会少什么必须装备,欢迎指教和提供帮助...

8 条评论:

enty 说...

嗯,在四川境内的我可以帮你解决~
不过我还是觉得你1000块钱够吗,路上的路费可能都不止

Unknown 说...

1000不够,比如你visit 10个城市,1个城市就至少200。

另外就算你找到地方搭帐篷(我感觉国内的camping site比欧美要少,虽然你也可以说国内是随便搭就可以,但是不安全),我还是建议你住家庭旅馆,一般是30-50左右一个晚上.每次都住帐篷,你一个星期就会吃不消了,没法洗衣服和洗澡的说。

我个人觉得像你这样的情况,根本没有工可打,一般至少要呆1个月,才有短工。

大的游览区有hostel,你可以试试,不过国内可能要先办卡,一般和4-6个人share room。

找个同伴吧,单人太危险。保持通信顺畅比较好。

mw 说...

城市一般都不去花钱的旅游景点,不会花很多钱,然后停留的地方大多是已经找到住宿的地方,帐篷主要为泸沽湖准备~

搭车的确是个问题,打短工的确不太实际,嗯,谢谢这些建议

有些路段已经同伴了~

to chen:看不到你的profile~

匿名 说...

大理丽江比较清楚
在大理推荐住 白云宾馆 70块的标准间
丽江的酒店都贵 看能不能找到类似农家乐的地方 难讲 祝一路顺风

Unknown 说...

I am 小坡。。。我从豆瓣链进来的,我的blog在space上,blogger只是挂了个名。

Reply to ---

mw said...
城市一般都不去花钱的旅游景点,不会花很多钱,然后停留的地方大多是已经找到住宿的地方,帐篷主要为泸沽湖准备~

搭车的确是个问题,打短工的确不太实际,嗯,谢谢这些建议

有些路段已经同伴了~

to chen:看不到你的profile~

azhang 说...

1000块,或许,似乎,可能吧,找些驴友做拼客;不过有危险系数……

匿名 说...

前阵子这里一直留不上言 再试一次
越来越宏伟了嘛 这下搞大了 进行到一半了 加油

mw 说...

呵呵 已经比较顺利地结束了旅行 所有的照片都在flickr上,如果需要看照片的留下email地址,实际用了大概300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