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2日

像一场梦

趴在床上不想起来

...............................

走过华师的时候似乎记起了什么,掏出纸和笔,三五笔画出了玻璃杯一样的图书馆

在我的印象里,图书馆的台阶都很高,交大徐汇的那个,闵行的包玉刚图书馆,还有华东师范的新图书馆,华南师范的图书馆,天天背着厚厚的书爬楼梯,学校想让我们锻炼身体

早上散布一般走到了吴泾,所谓黄浦江第一湾也,等轮渡的空隙里,闭上眼睛倾听着江上的声音,然后画下在建的闵浦大桥的高高的桥墩,江上来来往往的船

来到对岸,坐船的感觉很是新奇,差点就冲动着再坐回去,没看到啥车,只有公交,于是花了4块钱坐到了新场,就像来过这里似的,直接从光亮的现代化的大街上走到了一处牌楼

在一条安静的河边,木房子,流水,柳树,炊烟,石凳,于是坐下来画,有小朋友凑过来看,问我为什么坐河边写作业,额,也难怪,没有画家是用钢笔画画的。我告诉他我在画画,然后他说他也会画画,然后忘了我们说了些什么。然后又有位大叔走过,鼓励我要坚持,一定可以画好

画完几处漂亮的房子,就想着我是不是要要一路向东呢? into the wild有一节是一路向北

沪南路口上的车开得飞快,好不容易能拦到的车都是小黑车,于是还是坐公交,惠南镇该在东边,于是搭上一辆到南汇汽车站的车

印象中有个地方叫东海农场,于是问农场现在还有没有。一位黑车司机告诉我那里有个鲜花港还有一个东海影视基地,可以坐南三线到

到了东海农场,没有看到农田,也是个没啥特色的小镇,继续往东就是东海农场吧或者东海

可惜已经开始发晕了,到东海农场时还有方向感的,可惜车掉了个头我没注意,然后就彻底搞错了,朝着以为的东方走了几公里,下过雨,只有清新的空气,玉兰花却是没有香味的,桃树没有看到,回来我才知道我差点走到了滴水湖,也就是南汇在新城里弄得一个西湖大小的大水塘

等回走到下公交车的地方才知道自己很笨,那么大的风车,只有海边才有,向着风车走不就好了

于是向着风车走,走呀走,终于走到了一个风车下面,有20米高,GE的wind energy,于是画下来

然后走过两道海塘,看到农田,大片的农田还有油菜花,远方的滩涂和水像海市蜃楼一样似乎很远也似乎很近,那情形怕是和传说中的婺源的油菜花不相上下。东海农场果然是东海农场

一整天都没见到太阳,太开始发黑,没有准备帐篷啥的,海边的冷风吹呀吹,看够了田野和模模糊糊的海洋,屁颠屁颠地往那遥远的闵行赶

到了吴泾渡口,烦找车,烦等车,于是走了6.7公里回寝室

按惯例,用尺量量今天走了多久,大概30km加上4小时公交车,连坐船花了整整20块钱路费,用了12个小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