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7日

我还是很爱西藏

大家都很关心西藏

我没有去过西藏,但我学两三句藏语,我知道冈仁波齐和玛旁雍错的意义,我知道墨脱怎么走,我知道孔繁森具体在哪呆过,我知道藏南地区麦线南实际被印度占领的地方有多少平方米,我能画出进出西藏的五条主要公路,我知道雅鲁藏布大峡谷的凶险,我关心可能修建的滇藏铁路和川藏铁路对生态的影响,我关心去西藏旅游的人扔下的数十万吨垃圾会不会真的通过青藏铁路运回内地处理,高原上的垃圾可不容易分解,高原上的生态可是不大会恢复

但是我还是觉得我不了解西藏,就同喜欢在拉萨,在大昭寺拍喇嘛,拍很帅的喇嘛 在或者是拍人家磕长头的内地游客一样不了解西藏

豆瓣上有人直接问道“我們是愛西藏 還是愛去西藏旅遊”

我不相信国外媒体的报道,更不相信国内媒体的报道,本来我会谨慎地相信一些blogger的报道,但是很可惜,大多只是总结一些媒体的报道或是翻译一些外刊的报道

我在GR上分享的一些文章,如同enty所说,推荐不代表赞成..

如果你想了解真正发生了些什么或者为什么会发生,如果你只是好奇,那还是算了,共和国历史上比这有意思的事多了去

如果你是因为热爱西藏,那么你应该去西藏看看,读读在西藏呆过三五十年或一辈子的人写的书,否则你应该更关心巴勒斯坦,关心非洲,那里死的人更多

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现在连流亡的某奖获得者也承认,离开大陆,西藏会更加贫穷。那他们闹腾什么呢?那个歌手瞎唱什么呢?

或许他们只是天真的希望西藏可以还是西藏

西藏是中国人民的西藏,西藏也是世界的西藏

(全文中所说的西藏是指西藏自治区,不是指拉萨和周围几个旅游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