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

去看那片片新绿

一些等着寄出去的信堆在桌子上,一些说好要看的书还是静静地躺在书架上

李同学心情不好就去了凤凰,说那里很漂亮

我不知道自己是因为心情不好,还是到了发春的季节。总之出去走走也是好的

喜欢一个人安静地走,我背上三角凳,装上水笔和墨水,夹上厚厚一叠大一以来积累的广告传单就出发了

周末的校园,很安静,经过华师的教室,坐在玻璃杯样的图书馆前掏出纸和笔,画着线条和椭圆

走到吴泾的码头,似乎已经能触摸到东海吹来的风,我再掏出纸和笔,描出浦江畔的烟囱和工厂还有码头,还有修好了一些桥墩的大桥

这时天开始又下起小雨,拿出灰白色的伞,配上这灰蒙蒙的天,来到对岸,走到航闸公路,经过了一个像所有中国沿海小镇的小镇,然后来到一个叫航头的地方

看路牌,不远就是沪南公路,开始拦车去新场,有一个运混泥土的司机终于停下来,师傅是江苏的,江北口音,是要去惠南镇,很好奇我为什么在路边拦车而不坐公交。我说从小都喜欢坐卡车,梦想着当一名卡车司机的,之后就胡乱聊着西藏的XXOO,聊着公路片里喜欢聊的话题,不一会他说新昌到了,还给我指了怎么走

下车,看到很扎眼的石牌楼,进去,果然是一条水乡古镇式的小街道,找了个遮雨的地方,画着水,栏杆,还有石台阶。我绝对是印象派的,画得完全不像而且丑陋无比,也罢

发了一会呆 然后,问一位正在玩耍的小朋友,哪里有桃树可以看,小朋友说桃花还没开呢。我说我要找一些桃树的叶子回去做书签,然后小朋友教训我说不可以摘树叶的,这样子桃子就会少结很多。然后我问他有喜欢的人吗,他点点头又摇摇头,我接着说如果你有喜欢人的,她却很喜欢桃树的叶子怎么办?

丢下小朋友,走出古镇,不远,就看到片片桃树,点点粉红淹没在大片的绿色当中,路边的桃树熙熙攘攘,凭着感觉走到一片桃林,摸着树枝,闻着叶子的香味,我想我找到了我想要找的东西

拿出纸笔,抛抛脚上沾满的泥巴,在濛濛的细雨中,瞄着叶子的形状。一片片的叶子,沾着雨水,一根根树枝弯曲而有神

我画了很多片叶子,画了很多光秃秃的树枝,画着画着觉得很困,然后就趴在腿上睡着了

醒来时,发现文章已经写完了,于是点了一下pos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