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日

自然语言搜索引擎的必要

如果感兴趣而且知道我在说什么
可以在百度上搜一下以下两个条目
“上海哪儿的衣服用的是安全染料”
“宁波南站最便宜的旅馆大概多少”
这个blog都会出现在前几条,但是很不相关

今天心情好,所以想回答一位驴友还有一位关心孩子的母亲的问题

1.只要含有化学纤维的衣服,从环境生态学的角度考虑都不算安全,一些极小的微粒和纤维会进入人的体内,而这些东西产生的后果要过几十年才有定论,暂且不谈现在衣服中用的各种染料,几乎没有一种是天然染料,科技在发展,各种染料的潜在毒性被发现然后被禁止使用,就如同很多药品的副作用很久之后才被发现一样,人类永远是科技进步的牺牲品

暂时的解决办法是,如果你不是专业人员,最好买一些品牌服饰,他们中一般不会含有已经发现的有毒染料,如果经济比较困难,只能去七浦路,淘宝城买,那最好不要买颜色太鲜艳的衣服,也不要买太白的衣服,更不要买看上去很刺眼的衣服。如果你的孩子未成年或是婴儿,那就应该更为注意,小孩喜欢咬自己的衣服,买回的衣服先清洗,太阳下晒干后在穿,如果穿着不适,那最好也不要穿下去了

我很理解现在人们的感受,从食物到衣服,从蚊香到地板砖,从手机辐射到电脑病毒,我们都很无助,窃以为我毕业后开一个私人环境健康咨询所会生意比较好

2.现在流行求职公寓,一天最多也就10-30块钱,搜宁波+求职公寓,打电话问问人家从宁波南站怎么走就可以了,如果你指的便宜是100以内,那就大可放心,在西湖周围300米的范围内都可以找到80块的标间,只要耐心找一定能找到

1 条评论:

enty 说...

嗯自然语言搜索应该是一个趋势,话说现在许多人简直不会用搜索引擎。关键词看得你啼笑皆非。来我的blog以前有两个关键词比较多,一个是“身份证丢了怎么办呢”,另一个是“身份证丢了怎么办啊”。让我比较无语,好歹你把语气助词去掉吧……
刚才看了看analytics,发现来我blogspot的还有来自百度的“tian**an**men事件视频下载”,汗。。。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