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王老师说让大家做个环境化学有关的presentation 于是成立一个小组开始准备湿地的资料 于是开始flickr和wikipedia上翻 于是一个晚上又过去了 从florida美丽的滩涂湿地到荷兰的某湿地公园 用精准搜索搜到数个湿地的ppt 都不怎么样
我想,讲湿地可以很有意思,我们从长江流域开始讲,湖泊和海滩,沱沱河和可可西里,洞庭湖鄱阳湖太湖直到上海的淀山湖,无数的支流和湖泊让长江可以奔腾千年.
千年间,李冰治水到汉口的数次被淹到云梦泽的消失到崇明岛的形成说白了都只是人与湿地间的一些小故事

我见到过数学物理化学等科学的科普读物,却少有一本能生动描述人类历史上的灾难的读物,从数十万人治理黄河到中国一半的沿海湿地的消失到三成国土荒漠化到七成水域被污染,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们,剩下三成没被污染的都是基本没人住的地方
不用一次性筷子和塑料袋节约用水解决不了环境问题,中国日益严重的问题的根源是人们以为不用一次性塑料袋并节约用水就能解决环境问题
最后 感谢我的砖头手机可以让我敲这么多字,每天早上醒来可以继续以为这个星球很太平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姑且认为世界不太平
mw你有让我去投身政治的冲动

mw 说...

去吧 支持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