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3日

回家,吃饭



 
 

Sent to you by mw via Google Reader:

 
 

via Live mwly by mw on 1/23/08

下午,接到阿琼短信说拿到我们的返程票了,可以安心回家了

却也高兴不起来,很多同学没有弄到票,室友回宁夏买不到票,明年暑假回去,田同学回云南也木有买到票只有坐飞机,小徐回湖北,票还没着落,堂哥花500块买了张广州回湖北的票 ,文同学木有买到票,只能提前坐软卧回家,王同学到宁波玩,买不到回武汉的票

手机上搜"票"结果中有四十三条短信和两个联系人,联系人一"飞鹰订票" 联系人二"南站某票贩子"
想回家是有原因的,刚去吃饭,和刘同学走到食堂二楼, 同一个食堂,同一种味道,每天放的味精的分量都是固定的,见到一女同学,说"你头发该剪了" 我说"考完再剪" 。其实是因为很怀恋家里的一家理发店

二楼的铁锅种类繁多,老鸭汤,板鸭汤,老母鸡,六味鸡等等,眼花缭乱,但无一例外都是味精,米粉,水和鸡等在高温下反应的产物

一楼的三元钱的鸡块,我每次都吃不同形状的,鸡身体不同部分的,现在差不多可以用泥巴捏一直大母鸡出来

新疆餐厅的小盘鸡,吃到我都恶心了,吃得我都以为鸡要绝种了,吃得我以为下辈子再也不想吃鸡了

留下刘同学一人吃铁锅,我来到楼下,一个人更加不想吃东西,于是绕着食堂一楼偌大无比的大厅走啊走,想要是遇到一人,可以和他一起吃

走过上海快餐,走过川味小吃,走过贵州牛河粉….一圈圈下来 看着一个个人吃得津津有味,心里很难受,只能想象着刚学会的腐乳中翅然后构思着一道莫须有的鲜菇紫菜番茄蛋花肉丝汤,算是吃过饭了,于是准备颠回寝室,这时候却遇到了兰同学,好吧,遇到熟人,还是一起吃点东西吧

碰巧发现川味小吃那儿还有一样宜宾燃面没吃过,于是果断地点了一份

面不够好,肉末太少,油不够香,辣椒味掩盖了面的香味,但总的来说,它算是食堂少有的特色小吃了,然后就想起了类似的家乡的热干面,热干面以芝麻酱入味,面入水一烫,加上调料和芝麻酱,拌点香油就可以吃,一块钱吃一碗,一上午都有精神

当然,有人不大喜欢热干面,某次介绍外地朋友吃 热干面,吃了一口说道"这面怎么这么干"

周五就可以考完,周六的火车,如果顺利,周日就可以到家了

爸妈趁我不在的时候把家给搬了 ,我要回家看看新家长什么样…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