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6日

广告

孝感米酒馆11月17日开业,北渔路61号(地铁2号线北新泾站)

上海第一家孝感特色的饭馆
详见shxgr.cn

是在网友门建议下开办的,孝感为特色,同时有很多其他正宗的湖北小吃,玉叶同学为此专门回湖北遍访名师学艺,选料也是相当地道的,米酒的原料之一,桂花便是专门到咸宁去买的,十月份曾经有一次免费的试吃会,可惜得知时已经错过了,明天就正式开张,也希望他们开张顺利,不光可以吃到孝感米酒,还能吃到很多正宗的湖北小吃,比如热干面....写着写着就口水直流....

不多说了,希望他们生意好可以多开几家分点,也可以光大湖北的小吃
正宗的孝感米酒没有做过,原料很多很难买,不过简化版的也相当好吃,逢年过节家里是必做的,有朋友如果到我家来玩,定亲自下厨做一锅,直到吃够为止


附:孝感米酒,白如玉液,清香袭人,甜润爽口,生津暖胃。喝一口,温软的感觉马上涌上心头,回味深长。

米散汤清,颜色碧绿,蜜香浓郁,入口甜美,含有丰富的多种维生素、葡萄糖、氨基酸等营养成分,饮后能开胃提神,并有活气养血、滋阴补肾的功能,产妇和妇女经期多吃,尤有益处,是老幼均宜的营养佳品。

孝感米酒早在明代就出了名,清末,孝感县城,有一人开了一家"鲁源兴米酒店",经营糊米酒,有一年夏天天气炎热,制作糊米酒的汤圆浆发酵了,老板鲁幼佰, 准备将发酵了的米浆准备倒掉时,这时来了一位老顾客要碗汤圆米酒,鲁老板说:"对不起,卖完了"。可是眼尖的顾客却瞅见了发酵过的米浆说:那不是还有吗? 鲁老板只好说不能吃,那位顾客说:"我口干,先煮一碗来,不好算我的。"鲁老板只好将发酵 过的米浆煮了一碗端了过去,可谁知那个老顾客品尝了一口,赞道:鲁老板,这一次比以前的更香醇,更好吃。"鲁老板不信,自己过去试着尝了一口,也觉得口感 与前不同,更醇香,就这样,无意中创出一个百年品牌来。




2 条评论:

匿名 说...

记得某年过年的时候孝感米酒很popular的~~

匿名 说...


MW学长
我这里有孝感米酒 我同学带来的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