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8日

牛津剑桥

看FT,首页的新大学排名吸引了我的眼球
两所大学并列第二,好玩
我猜评委中有不少是来自着两个学校的,大家互相迁就,最终并列第二,免得闹别扭
不知道国内的媒体和大学有没有脸红

数所国内高校声称要在本世纪中叶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房子修了不少,教授也四处凑了一些,初步的成效是学术造假和抄袭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无人可及

我建议复旦交大同济华师浙大南大苏大七校结成长三角大学联盟,这样子就可以不把美国的那个啥大学联盟放在眼里,我们在学生人数,学校占地面积,产出和投入比,无用专利数量等传统优势项目上大有可为

我们不眼红facebook的创建者
更不会眼红paypal的创建者
甚至忘掉了那个建立ms帝国的盖茨大叔
认为那只是机遇问题,认为美国的体制比中国优越,认为一切离自己很远
再后来,李彦宏,马云也崛起了,中国的互联网似乎找到了现实可行的目标,他们要做成世界上最大的中文网站,然后上市,这样子可以赚很多钱

为什么要把互联网和大学扯一起呢?因为互联网致富可以一夜之间,如果搞汽车什么的,得有李书福那样的资本和魄力,如果要搞建筑房地产,得有关系,如果要开妓院,得去新加坡,对于穷困潦倒的大学生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可惜,在中国,大学生要整天在教室听一些普通话都说不清楚,对着课件念经,甚至头都不抬的教授讲课,还要上狗屁不通的马克思政治经济学。

Computer Science相关科学虽然只是科学的一部分,但它的确很重要,可以促进生产率的提高,说不定就可以省几亿顿煤,可以减少几千亿立方米二氧化碳排放,至于航空航天什么的,可以促进航天事业的发展,等我们在外太空找到外星人的时候,自然就可以让其帮忙解决地球的环境问题

所以我建议学校重点发展这两个学科,说不定还可以造福人类

1 条评论:

匿名 说...

那么我因该庆幸选择了cs
不过环境保护一样重要
不然没等我们发展到那个境界
就已经结束在生活的迷失里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