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2日

回忆上个星期的3月八日

上个星期的三月8日是特殊的一天 那天上数学课时我想到了一个很严肃的问题我们为什么要过节日 从学雷锋日到3 8到植树节到5 1到5 4到6 1到8 1节日泛滥反映的是我们国家法制的极不健全 节日是说来就来的吗 节日大多是暂时的 随着朝代更替而更替 搞些无聊的节日不说还把历经数百年的一些传统节日废了 搞得这年头人人空虚 从今天起所谓的节日我不过了 节日永远都过不完 生活真美
中国人历史悠久 与世无争 人人争着做雷锋 人人发扬五四精神一定要把继承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 中国就这样无敌了 虽然没看过鲁迅的书 但想必如果先生在世一定不想活了 佩服先生那句强悍的话“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
不知道鲁迅的生日 一定会有纪念鲁迅诞生××周年 或者孔子××××年 甚至马威诞生6594天 可惜并不是每个人都有如此的待遇也不是每个人都喜欢这样的待遇 不过孔先生肯定会 我肯定不会
昨天一群老乡逛遍了上海 在闵行吃早饭 在徐家汇交大吃午饭 在豫园淋雨 在复旦上了一次厕所查点还听了一节课 偷他们教室挡门的砖头回寝室未遂 在财大对门吃了一顿大餐 在火车站吹风 在杨浦的537上钱包被偷 事情经过大致是这样的:某同学给我发短信 我手就没紧握着钱包 感觉怪怪的 似乎有人在摸我的口袋 到××站时有人下去了 我钱包也没有了 我条件反射地说“我钱包被偷了” 售票阿姨很即使地说了一句我听得不太懂的上海话 大概是叫我快去追 那一瞬间我想到了一个人下车时速度明显大于他应该的速度 于是下了车 拿着手机 想着该先追小偷还是先给他们打电话让他们先去财大还是一起下来帮我助威顺便给我三块钱万一没追到小偷(后来发现最后一条没必要考虑 手里还有一张公交卡 而且我万一没追到会很没面子的) 正在我考虑的时候我发现一个人在开走的公交车后想越过护栏跑到路那边去 这世上能置生死于不顾的不多 所以觉得他很有嫌疑 于是跟上去 他大概没想到有人可以和他一样不要命 我很委婉且不确定地说到:“看到我钱包没有” 他很没经验地说到:“没有” 其实那一瞬间我设想的场景都没派上用场
场景1:“?#%¥◎##◎¥”
“对不起 我钱包被偷了 你看到有人下公交就跑走吗”
场景2:“小兄弟,在外混也不容易 你给我100我把包还你”
“大哥 50中不?”
场景3:“怎么 不想活了?”
“没 钱留你用吧 把学生证给我就好了”
场景4:“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靠 我普通话不至于如此吧”
我当时实在不知道接下来怎么做 显然他也不知道 我的沉默可能让我显得深不可测 可惜他又说了一句很有水平的话”不信你搜“他抖了抖他的衣服和包 我无语了 要不要搜呢 他藏在同伙那怎么办 或者钱包一开始就在他同伙那 就在那一瞬间可能是旁边走过一位美女可能是他想起了小学老师的教导 突然钱包从他身上或天上掉下来了 ”宜~~~这不是你的钱包吗?” 我不知道怎么形容当时的心情 我想吻他想拥抱他想拉他一起去喝酒想问他偷过章鱼的钱包吗想留下他的手机号或msn想问他是哪的是不是老乡想带他到交大逛逛 可惜他当时显然有事要走 我只有毫不犹豫地捡起钱包拿出里面的两张五元大钞“兄弟 你一定要收下 茫茫人海 相遇就是一种缘分 以后没事来交大找我玩” 然后一转眼他就没了 我再转身时看到了肖骁和廖方也下来了 皆大欢喜 和他们一起又上了53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