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入冬

在新闻晨报实习的日子里,印象最深的几件事都是和天气有关.
 
他们说连续五天平均气温不超过22度就算到了秋天. 今年的夏天很长,144天,但是我觉得很短.夏天总是很短,比夏天更短的是暑假
 
这个周末是往常上海入冬的时候,但天气依旧暖洋洋
 
好久没安静地呆在学校了,今天爬到新图书馆二楼,参观新开放的网吧,半开放的隔间,新电脑,新电脑桌,还带着甲醛的味道.
 
于是觉得可以在这里写点什么, 宣讲会基本上结束了,找工作也告一段落.
 
工作面试两个,或者说不叫面试,基本上是工作介绍,实习安排,工资住宿问题的商量,第一个我放弃了,工资毕竟很低.
第二个还在考虑中,老板很不错,人也很坦诚,他说他们公司没想到过会收到我这样的简历.
 
大公司的申请全部失败也可以接受, 没成绩,没相关实习经验,没户口,没相貌,没关系,没特别的性取向我都认了,所以我还是老老实实做自己能做的事情.
 
实习的经历也比较奇特,实习的经验也告诉我兴趣很重要,如果没有兴趣和热情,实习都很难找到.感谢韩老师,没任何面试就让我去晨报上班,被信任的感觉很好.
 
去Forbes中文面试谈不上成功也谈不上失败,不管能不能去都让我学到了不少东西,让我看到了National Geographic 和Harvard Business Review的据点,让我知道了一些大致的工作流程,让我知道了自己的不足.
 
我觉得近一个小时时间里,我完成了人生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面试,顺便还带回了一本最新一期中文的杂志
 
另外一个很感兴趣的实习机会是一家离学校很近的有英国背景的环境咨询公司,申请者众多,因为学环境的基本上没啥对口的工作.于是每个人被指派做一个英文报告, 根据一个很枯燥的世界标准组织的某草案做.
 
做完后,我硬者头皮发过去, 第一次还没去面试就学到了不少东西.
 
希望这个冬天不会太冷.
 
 
 

4 条评论:

踏歌行 说...

第一次,可为啥米是最后一次面试??

匿名 说...

貌似我应该也写写找工作的日记...看起来还是挺有感觉的...
可能我们一直都在互相报告情况...看到你的经历貌似也看到了自己的...
加油....

mw 说...

你的比我的顺利很多了 写出来很需要勇气。。。

匿名 说...

顺利的话到现在还没工作...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