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

同济

谢谢caren的票,不过在同济招聘会溜达一圈后依旧备受打击。

同济很漂亮,居然是大学的第四年才因为找工作才得以相见。南楼北楼,绿地,高楼,毛主席和教室里认真上课的同学让我有时光倒流的感觉.阳光很温暖,心情也变得温暖。

走到五角场底下,看着一池浑浊的水,我想,只有这样的脏水大家不会觉得习以为常的时候,我们专业才有出路。

复旦的新闻学院名声在外,混到图书馆,拿本66年的文汇报,用一句时髦的话讲,每篇新闻标题都把我雷得里焦外嫩。翻78年人民日报,再用一句时髦的话讲,咱们国家终于摆脱脑残,再看现在的新闻,没感觉了,没有任何人文精神和社会关怀。

扯远了,还是很喜欢同济的。我只公开承认对两个大学很有好感

我只想要一张床,青菜白饭,教书育人,搓搓麻将,晒晒太阳

--
Sent from my mobile device

4 条评论:

D 说...

难得你这里更新,平时很累,但是无聊死了,缺少中文的人文生活现在。。。成天就盼着朋友们更新。。。。你两天3篇,感动死我了。。。
我暑假在五角场工作的时候,整天要路过那水池,有时候还挺干净的,关键是还没啥味道,像我形色匆匆的人不少,最多就抬头看看星星了

踏歌行 说...

还有一个有好感的大学是哪个?

匿名 说...

...你居然跑回这来了
我都不晓得

mw 说...

.....哈哈 那以后经常写.....我怀疑在五角场能否看到星星....


@kxx 这是我最后的战线...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