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9日

又见春晚

首先申明我本来不知道去看晚会要票的 以为这样的场合是用请帖的 试想一个年过80的学长一手扶拐杖一手捏张票和看电影有何区别 所以也没想过要去 所以早上施同学让我去拿票时我有点不太明白是拿什么票 以为又发加餐券了 这对于身无分文的我是极有吸引力的 朋友让去赴汤蹈火也得去 可是到了光标楼后已经迟到好久 在决定进不进去时 同学你会作出何种选择 进去就是五块的大餐 不进去就是馒头 显然我进去了所以才有接下来的故事 因为我说过要赴汤蹈火
进去后首先看到陈思,我们学校的最帅的思政老师 他一个人霸占了左边所有座位 也可以说交大没有男生有足够的勇气和如此帅的人坐一起 交大没有一个女生敢犯众怒跑去和思哥坐一起 显然我的大无畏精神毫无保留的得到证实 我坐到了思哥后面 虽然我知道但还是拍拍他的肩问道:"怎么就你在这?" 他递给我一张纸顺便指了指施等人的位置 我接过纸看到上面有好多名字 完了 看了三遍都没有我的 我冷静地问道:"是不是没有我" 他说:"你把你的名字写上去不就有了" 我恍然大悟 于是我接过思哥的笔 心想不知自己写上去有没有效 后来就跑到最后一排找到他们 可惜最后一排满了 所以就跑到前排 我一坐下就问旁边同学是不是只要来了就发票 他说"什么票?" .......
我就这样怀着无比疑惑的心情把几个大学校长和学长和市长的讲话或回忆听完了 有那么一线的希望便有了我坐下来继续听的动力 虽然是交大校庆但诺丁汉大学的爵士校长像我写作文一样只在开头和结尾点题 其实110年和111年和109年有啥区别呢 不如干些实在的 比如那爵士就利用如此好的机会好好把自己学校和宁波的分校宣传一下 而且是当着国内所有稍有名气的校长或书记的面 很高兴中国还有一个校长坚持了自己的节操没有来 中国人民大学果然是人民的大学 实在! 想不明白如果每个交大之类的大学隔十年搞个校庆 长此以往各个校长倒是可以经常聚一聚 然后去西郊宾馆耍耍然后发表些初听起来振奋人心的演说然后一起展望未来然后听些廉价的掌声 然后满足地坐着飞机回去同时想尽脑汁并发誓一定把明年自己学校的校庆搞得如何如何 一定把那个什么什么校长搞到主席台下面去.....
终于完了 我也想起了来的目的 却发现人都差不多出去了 还好我冲出去时发现陈思和才华横溢地文艺部长和施同学和王同学等都在 陈思拿着票像票贩子 把人点点然后把票给了我们 原来是金金堂的票 我终于明白了什么回事只是稍有遗憾
开完会就给学生打电话说要晚点去 因为实在没有料到领一张加餐券可以用两个小时 一点钟赶到学生家 没有吃早饭午饭 可以说是废寝忘食 也可以说是破产所致 四点讲完课回来时身上唯一值钱的家当也被偷了 一部我妈给我买的忘了型号的700块左右的除了发短信看时间当闹钟什么都不能干的诺鸡亚
别了
你和我一起走过的岁月
别了
你给我的辐射
你走了
我不能再欺负你摔你了挤压你了
你走了
我就不知道该什么时候起床了
你走了
我就不知道什么时候下雨了
你走了
我 就不知道最敬爱的吴忠英老师的手机号了
再也不能给她发微积分的题目了
你走了
我就再也收不到很有意思的诈骗短信了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好手机一生平安!
售票员问我怎么不下车
我说我坐过站了 刚才准备下车时一个对我很重要的东西被偷了
其实只是想在和它分手的地方多呆一会
售票员说你补一块钱吧
我说等会还要坐回来一共两块
她说以后小心了他们经常偷东西的谁都不敢管的
是吗
六点赶回寝室吃了一根香蕉喝了一倍水记得票是六点一刻的就去了毕竟难得看一次 每次去金金堂都会有不一样的感觉所以只要有那的票我都去的 德国某某交响乐团表演 样正林的生平 云南歌舞 等等 我看到有人进去了 我正准备去问问可否进去时 看到头发花白的老校友走着红地毯进去了我就跟在他们后面 两边是花环和掌身和美女和小姑娘 我胆颤心惊地进去了 不过当时还是很飘飘然的 果然是不用检票的 主持人一个是朱军教授 一个是不务正业的曾可凡硕士 一个是大四学长 还有一个是来找老公的 由此看来学校选主持人还是考虑周到的 节目总体上比较精彩 吉祥三宝交大版 和千手观音挺逗 舞蹈也不错 唱歌也不错 朗诵也不错 宋祖英也不错 李宗盛也不错 美女帅哥也挺多 可惜都很普通 400万可以给好多寝室装空调 或者给图书馆添些书或者多设些奖学金 但晚会本身不在于此 当我走出金金堂看到院士雕像前子女和年过半百的学生献上的....有些感动 晚会和春晚一样本没有意义 在特定的时间特定的人们中它的意义非同寻常 那一刻我为自己是交大的一员而自豪 回来后我通知了许多可以联系到的人手机的事 很多号码存手机上了 好不容易发现了曾静的寝室号于是打电话让她室友转告她 没想到我又一次被安慰了 不过被女孩子安慰感觉还是不错的 看到这篇的速速把手机号发过来 给我语音留言即可 等差不多我想知道的手机号都有了时我就买手机
否则把你们收到的我的最后一条短信珍藏 呵呵 看到了一个对我迄今为止最为客观和公正的评价一有理想有文化的青年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真是丰富多彩的一天……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