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8日

出行指南

1只对南京,苏州,无锡,常州,绍兴,宁波,杭州有效

2火车比较便宜短途也比较舒适,所以一般情况下推荐火车

3汽车站更多更复杂,但绝对方便,间隔短,不拥挤

4带好零钱,在2010年长三角公交卡统一之前,适当现金,感觉上海之外的地方刷卡都不太方便

5查天气,去accuweather.com看看下个周末晚上西湖的风大不大,湿度如何

6建议提前一个星期买票,这样可以更灵活地安排时间,当天去买就有可能站票了,人多时更要如此

7上海要区分南站和上海站,杭州要区分杭州火车站和杭州东站,南京南京站和南京西站,搞错一次火车站也是很爽的,大家可以翻看某某同学几个月前的日志

8火车站的工作人员都不是人,一定要问清楚,给他说明白,比他更盛气凌人

9上mapbar.com查下火车站和所有目的地,汽车站和所有目的地,火车站和汽车站,汽车站火车站和所有目的地,旅馆和所有目的地,所有目的地之间的往返公交,这样整个城市的公交和道路大致就有了印象,也不需拿地图了

10结合 google earth 熟悉下地形,减少来回横穿马路次数,如果只是在上海逛,那还可以看一下city8.com的3D 地图

11查下汽车站相关信息备选,包括价格,目的地车站位置等等

12如果对青年旅馆感兴趣去下http://www.yhachina.com/记得带一小袋洗衣粉

13一个人别乱跑,可以一个人,但必须方圆一里内每时每刻都有人

14推荐190300 之类的卡,在任何固定电话上可以直接通过卡号和密码打电话

15如果带了信用卡,记住密码安全码有效期等相关信息和信用卡的挂失热线

16随机应变,提前准备,比如提前查到西湖边一保安的不为人知的秘密然后要挟他帮你用一块钱买瓶矿泉水

17带好身份证,假的也行,建议用假的,就像用代理服务器匿名访问网站一样

18 慎用手机,不带也可以,漫游的钱够我去苏阿州玩一趟,如果有必要可以临时用一张当地的卡

19在mapbar或google earth测下总步行距离,如果总距离超过交大周长建议修改相应的行程,考虑多做坐公交车

20注意饮食卫生,吃坏了肚子没有任何人承担法律责任,记得从黄山回来之前我没吃过我背包之外的任何东西

21如果露宿,最好确保不会被雨淋到,多垫点报纸,人太多的地方很吵,人太少的地方不安全

22如果想去从来没去过的一个城市也没有认识的人也不知道哪好玩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去那么欢迎拉我一起去

23如果你有足够的能耐可以搭下顺风车,很多师傅还是很友好的

24更多的资料靠自己网上找,更多的经验靠自己积累

5以上指南谨慎参考

6月底要去崇明然后徒步去东滩,野餐和欢笑,篝火和帐篷中等待着新年的太阳

27 2006年最后一篇,祝大家新的一年开心

13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拉你去云南吧!!!
如果下次去杭州,是肯定会拐骗你的……

mw 说...

恩 记得拉女生 否则我是不会去的

匿名 说...

创意点嘛,去来去去是杭州。。

匿名 说...

透露一下偶的计划 明年五一去越南 还答应过某某同学去柬埔寨 可是似乎遥遥无期..杭州也没什么不好 每次去都可以看到不同的美女 呵呵

mw 说...

是lyo... LED看起来有点像发光二极管 呵呵 希望有机会可以一起去安陆之外的地方玩玩 不过除了明年暑假怕是没机会了

匿名 说...

星期一的课不上拉 呵呵 找个好的天气去嘛

匿名 说...

...探讨得这么热闹?我也想出去...寒假为什么来得这么慢?

mw 说...

^_^ 我们放假要早些.

九火 说...

感谢你的推荐!
很高兴你对我BLOG的表扬,我会继续努力的。
祝愉快

匿名 说...

这里好热闹啊……说几件事,首先你要把你的联系方式给我,包括你在上海的和安陆的,这样我才能告诉你我在安陆的联系方式,然后才能请你吃饭。然后建议你在武汉玩两天,我相信某犬一定很想请你吃饭,他老头做饭可是一流的……再其次还没想到。

mw 说...

我手机号是13564333最后三位是约翰·列侬的生日,在上海的小灵通是021 26372791呵呵,其实任何时候给我发封邮件就可以的,只要在有电脑的地方或手机有信号的地方我平均三个小时查一次信,在这留言会发到我邮箱,也相当于给我写信,在安陆也是这个号,安陆的小灵通号到时候再发你
偶最欣赏能烧得一手好菜的人..一定拜访拜访,买手机后记得把新号发我.邮件也行

匿名 说...

我不是某犬,我是DogET,我还是不了解,为什么要换地方~

mw 说...

换回来,想通了 看就看 反正不认识我的看了对我也没啥损害,不过以后写东西一定要慎之又慎.....万一被老妈或老板看到了可不是好玩的....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