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1日

吾兄康熊鑫

曾看过一篇让我很感动的文章吾兄顾旭俊
今天我想以更激动的心情写下这篇
康兄今天满18岁,比我小数月
为人沉稳,和善
对女生尤其如此
此君又时而疯癫
与告兄追逐打闹胜似幼稚园小朋友

我与康兄是一年的小学校友
三年的高中校友
高二到高三的至友
数月同桌
可谓臭味相投

此君不误正业
和我,告兄狼狈狐狸为奸之事迹
想必年级主任洪老师至今深恶痛绝
此兄处事之圆滑
安陆一中女生寝室
及黑白两道众人皆知
但此君无不良嗜好
我在寝室斗地主敛财时
此君誓死不赌
不嗜烟酒
但为朋友可大醉而归
此君尤喜足球
和告兄周五下午必踢
直到大学
可惜没机会看到他俩在华科的足球场上

此君放荡不羁闻名16班
写得一手好字
更善于把几千个汉字自如地凑成
让观者叹,读者泣
惊天地 泣鬼神的好文
有女生私下里和我说
看康兄文章之前她最喜欢郭敬明
我愤怒了
要知道
当着女生的面不要夸其他女生漂亮
但是
我愤怒的是
“Y的 郭敬明怎能和康相提并论”

就这样
在高三和他坐同桌的日子里
我见识到了康兄的
放荡不羁
对古汉语的精通
对现代文学的透彻领悟
对《洛神赋》的倒背如流
对朋友的坦诚
对生活的品味
对女生的温柔
而每一项均非我等所能企及

君子爱财
来之有道
不想说康兄是君子
但康兄对金钱对人生对女人的态度
现在想来是很值得研究和学习的
由于某种原因
我数次欠康兄两百万人民币
康兄如今已只字未提
康兄曾说
"有花堪折直需折"
"莫待无花空折枝"
这点到我来了交大才知道如何正确
康兄对人生的态度
和凡高的向日葵一样
发人深省
广交美女
真诚待朋友
不打架不抽烟
孝敬父母
男人,不过如此

此君爱旅游
志在西藏,云南丽江
能在有生之年和吾兄游遍大江南北
此乃吾生第一大夙愿

康兄如今谈不上事业有成
也谈不上爱情有成
在华科也许不能如高中那么风光
但我深知金子在哪都能发光

刚刚接过他打来的电话
方知今天是他的生日
无奈一周前还记得的6月21日竟是今日
笑谈中
此君对此一笑了之
挂了电话后
不禁想起高中岁月
想起半年前的寒假重逢
想起深夜在府河边吹风
想起很多很多的往事
不能入睡
破例写下此篇
谨祝康兄一切顺利!生日快乐!
无以作礼 唯此文敬上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人生知己
如是足矣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