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

旅行和告别

平均七点四十到人民广场,对着地铁出口卖花的老奶奶微笑,然后14或15号出口出来,伴着格致中学的早操的声音爬到办公室。

如果是我第一个到,就先把饮水机打开,看看窗台的巴掌大的一块绿地和玩具一样的延安路高架,把在地铁上粗略看过的美国同事的Email迅速处理掉。

搭 档离职后,由于经济不景气,该职位可能近期也不会再招人了,于是我干着两个人的活。唯一的乐趣是,自己的工作和美国几百个大大小小的城市有着奇怪的联 系,CHIC KCKS COMP WORM LOGA OMAH SAIP NEWO MIAM...二十来个英文字母的四字组合可以代表美国任何一个城市,我工作中有一部分就是看到一个城市就能直接输入它的四字代码, 之前我认为这几乎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现在 ,头像里面的欧洲地图已经换成美国地图,和左边的中国地图一样,由模糊到熟悉到铭记于心,一本书看完要一周,一张地图仔细看完要一年甚至更久。

 看 地图不是简单看圈圈点点线条,我看这里为什么有个圈,这条线是怎样连起来和什么时候连起来的。对城市的了解,但从名称上是不够的,如同记单词只记拼法一样,于是我喜欢看一个 城市的详细介绍,wikipedia上kansas city的发展史或是flickr上chicago铁路枢纽的照片。

我说我要来一次周游世界的纯虚拟的旅行

话说回来,要是真的可以去旅行,我觉得去哪不重要,能和朋友在一起就好。

否则,我更喜欢用最后的时间走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或痛哭或大笑,看月影西斜,看日出日落

去教室安静地听一节课,坐着校车兜上一整天,我会以我的方式告别我的交大,告别我的大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