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地球已经没救了

豆瓣上头像很小,看不清楚 盯了半天憋出篇很激进的文章
路的末端,大片的笔直的杨树
两边的稻谷随着风摇晃

很美,如果不去看稻田里的污水还有废弃的农药袋
杨树外的黄浦江上,漂浮着无人处理的垃圾
向左看,发电厂巨大的烟囱
向右看,码头的大吊车挥舞着巨臂

天或许还是蓝的
但这个地球已经毁得差不多了,只是你没有看到

很无奈
我把这些归功于袁隆平和工业大革命

农药,转基因和杂交水稻养活了更多的人
更多的人开垦更多的森林
种植更多的粮食

人啊
越来越多
他们的嘴巴让野生乌龟绝种
他们让森林毁灭
让动物无家可归
那寒冷的高原上剩下的最后的一些藏羚羊是不是会觉得自己很幸运呢
人们一旦富裕就不满足于吃蔬菜

于是更多的粮食用来饲养动物
粮价上涨
让穷人和富人以食物为界
让更多的人处于饥饿
不停的恶性循环

中国已经开始进口粮食
中国将要进口更多的粮食
中国需要更多粮食来饲养动物
这样才能满足越来越多的吃肉的中国人
中国需要提高自身的粮食产量来确保粮食安全
需要一个政策来彻底解决农村分散的小片的土地
来让农民真的摆脱疾苦并从根本上提供粮食的产量
然后学习古巴开始逐渐放弃化肥
只供应蔬菜和少量肉食
这样地球或许有救
否则上帝也没法逆转这个趋势
我无法眼睁睁地看着这个地球毁灭
所以我无法相信上帝的存在

人们惧怕化工厂,却不知道这些化工厂的建立是因为他们自己需求太多,他们每喝一瓶水都要用乙烯做成瓶来装
人们不惧怕城市里的废气,不关心他们污染了我们的空气,不关心他们让全球变暖
也不惧怕自家厨房排放的废水和垃圾,不关心他们让河流不适合动物生存,不关心他们最终去了哪? 有些化作灰烬,有些入土为安,真的安全了吗
也不关心自己吃的大米的来源,不关心他们用了多少化肥,不关心这些化肥多少进入了江河湖海

汽车烧的石油
城市生活污水
厨房垃圾
农田化肥
用电而造成的二氧化碳排放
人类永远无法满足的欲求
这些才是地球的最大威胁

我总觉得地球已经不行了
即使在环境保护得稍微好些的国家,他们有种不排放二氧化碳
二氧化碳减排在地球毁灭之前不知道能否解决
不喝瓶装饮料,少用任何需要加工,或者用尽可能少工序的产品和食品
使用非一次性产品,几乎你的每一个行为都可以决定你可以减少多少二氧化碳的产生

少工序 非一次性
有些什么呢?

吃新鲜的在正常季节出现的水果
而不是冬天从海南运来的西瓜也不是经过各种工序制成的果汁
简单的素食和少量的肉食
暂且认为鸡肉和猪肉是一种产品
他们的生产耗费了电力,大量的水资源,还有基础粮食作物,还有化工产品化肥和农药,产出少量的而且不健康的肉食

穿可以降解的,我们的祖先穿了几万年的衣服
棉,麻,蓖麻,等等
穿尽可能少用染料的衣服
染料耗费资源,耗费大量水电,他们使得更多温室气体排放

少用电
少用空调 甚至少用电脑
这个地球会越来越热,空调用电产生越来越多温室气体,地球越来越热
人们开始安装更多空调…最后毁掉地球

反省
我们的需求真的太多
地球无法满足我们
只能用血来教训我们
地球上的灾害会越来越多
我不奢求人类可在地球永存
只希望人类灭绝后地球还有恢复的可能
我甚至希望不要再有任何“智能”生物的幸存
否则又是一个噩梦般美好的循环

囧 写完发现 我有激进环保主义者的趋势 我变得激进是因为越来越看不下去了
环保部有了,也该有CCTV环保频道了
未来的社会体制应该是公检法和环境保护四权分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