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

赞湖北人 看《央视编导手记:农民雪灾中救助44乘客无人感恩》第一段有感

“拿着从各种渠道得到的44个乘客中近20个联系电话,从长沙到贵阳,再到郑州,最后返回北京,历时一周与这些被刘吉桂救过的人联系,竟无一人愿意接受邀请。”

看了第一段就基本上看不下去了

这段话据说是编导的原文,打了近20个电话,最后成了44乘客无人感恩,在编导把这篇手记发给疼讯网后,经多方转载,成了“湖北人不懂感恩”,网上对湖北人一片指责

直觉告诉我编导的路线极不合理,从北京出发,先到郑州再到长沙再去贵阳比较省路费....显然只是随便去了几个地方,还没登门拜访,只是打了几个电话,说得像诸葛亮三顾茅庐一样...

从中可以可看出央视和湖南卫视关系不那么好,湖南卫视的晚会44个人都去了,肯定有大部分人的联系方式的,可是他们就是没给央视,可怜海洋编导通过各种途径只弄到了近20个电话

“竟无一人接受邀请”,如果再把44个人弄到北京去就太CCTV了,所以编导其实最想把那两个最有故事的乘客弄到北京去,他们有事不能去或者不愿意去,然后其他人自然更不愿意去,而且湖北人很低调倒是确实的,在没有其他人去的情况下自己是绝对不可能答应去的,只要海洋编导撒个谎说谁谁谁答应去定能拉上个把人..

引用一网友的评论:正好我的一个朋友是受到帮助的其中一人,看到这个帖子后我打电话问了他一些情况,他告诉我说事后很多人都向刘大哥表示了感谢,包括言语上和物质上的,也抽出时间参加了湖南卫视的节目。但是这次央视的节目他们就不想参加了,一是素来对央视没有好感,对央视的主持人更是没有好感,二是生活工作没有那些精英们没有那么悠闲,而且如果受到了别人的帮助就要天天挂在嘴上吗?天天想着怎么报答呢? 我们会在生活当中帮助更多的人,将刘大哥的精神更好的传承。但是央视得知我们不去,居然这样诋毁我们! 今天你们央视做节目我们得去,明天凤凰卫视作节目呢?后天BBC做节目呢?我们是不是都要去? 我们还要不要工作?要不要生活?

元宵节时44个人全部参加了湖南卫视的赈灾晚会,据不可靠消息,湖南卫视会发红包,而且是提前买好长沙到广州的火车票,安排星级宾馆住宿的。而央视只是勉强答应报销车费,而且是便宜的火车硬座的,后来人家不愿意来才改口说飞机,想想看那44个湖北人大多是在广东打工的,离北京实在太远,在外漂泊的人也不容易...

说实话,我对我们的媒体很失望,电视剧里全是爱恨情仇,综艺节目里全是煽情的,和谐的,做菜的,走近伪科学之类的,广告里全是治光头的,对于中国很多很多的老百姓来说,电视是他们唯一获得信息的渠道,对于中国很多很多网民来说,疼讯和新浪是他们主要的新闻来源

任何主观的,带有偏见或可能引起偏见的报道都是不合时宜的,我不是一个新闻人,但我看过professional news writing,我知道新闻或评论该怎样写,央视不仅没有尽到新闻媒体的责任和义务,而且闲得没事天天扯淡.

现在好了,湖北人要联合抵制央视,要去法院起诉海洋编导,让他在新闻联播当面向所有湖北人道歉 。。。

作为湖北人,我觉得湖北人不是最优秀的,也不是最勤劳的,也不是最高调的,以会耍小聪明著称..很多湖北人的确会让你很不爽。但湖北人很多是好人,河南人也是好人,新疆人也是好人,重庆人也是好人,就他妈的央视的海洋不是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