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0日

苦涩的婚礼

爸给我打电话,快挂电话时他说还有一件事要和我说,表妹要结婚了
我不知道是该哭还是笑,姨妈97年死于肝病,开始不是很严重,在封建思想严重的农村,他们选择了风水先生,后来病情恶化..
之后姨父在武汉的建筑工地上做苦力,姨父身体也不好,后来检查出患上了肺结核,但为了两个表妹,只有继续呆工地上,表妹初二的时候,姨父从很高的地方摔了下来, 一条命只换来工头30000块钱,有时,我会看着寝室边的在建的图书馆发呆,看着那绿色的防护网久久不能平静.
失去双亲的大表妹没有读完初中,在离我家不远的小餐馆里面洗盘子,姨父死前叮嘱我爸一定要让大表妹读完职高,表妹去了几天就不去了,她说她不想读书,说她想工作,想让小表妹读书.父亲说只要她俩好好读书他出所有学费...
再后来很少听到她俩消息,很多亲戚抱怨她们不懂事,不知道节约,懒,不用功读书,小表妹在班上据说是倒数,这样便上不了高中,更无望大学,我想,如果我从小没人照料,从小便是别人闲谈的话题,从小便要忍受别人异样的目光,我不知道我的生活会是怎样...
18岁的表妹要结婚了,我不知道该怎么祝福她...

2 条评论:

匿名 说...

en,换个角度,也许是一个人新的开始,毕竟生活环境不同,个人的幸福认知度也因人而异把。

匿名 说...

幸福又很多种...你妹妹就是我妹妹,祝福...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