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7日

摄影师or记者

和很多人说过要当厨师,不是用来吓人的,但我也不相信自己是否能在这个物质和充满偏见的世界里找到平衡,找到归宿,
若记者,为了200.300块的红包去采访一些无关老百姓真正痛痒的但可以对某某公司或学校起到宣传作用的新闻,若摄影师,用美去粉饰太平,若教授,造假.若政客,蒙着眼睛瞎嚷嚷,若清洁工,拿着扫帚走遍天下.若愤青,向我一样嚷嚷完然后睡觉。这些都是我亲眼所见...
但这些在我眼里都不如厨师,大家对厨师都有偏见,若要改变这一看法,需要一部电影,或一部电视剧,就像prison break改变人们对bank robber的看法一样,活着是为了舒服,不是为了想scorfield一般酷,所以,如果喜欢,当记者,政客,清洁工并没有什么不好,我就喜欢在大街上的感觉!
说到摄影师,得从拍照说起,我对拍照是很反感的,因为小时候见过的照片就是爸妈的登记照,或是一个个标准的全家福,但真正印象深刻的照片是在报纸上看到,记得有份报纸叫南方周末,也不记得是什么让我印象深刻,那份报纸开始给我感觉很好,后来没钱就不看了,做摄影师不见得赚钱,但一定很开心,摄影师的眼睛就像厨师的鼻子一样是不同于常人的,一个极高明的厨师和一个极高明的摄影师一定能成为朋友,美在他们心中只是阐释不同。
照片是美,菜也是美,所以喜欢flickr,喜欢豆瓣
不知道记者是什么意思,我喜欢reporter,主持人,有一段时间我一直看一档abc的新闻,除了主持人可爱以外,我特期待看到他们在伊拉克的一个记者,每次都会出现,每次都是凝重的表情,每次都是真实的语调,一点都不让人觉得讨厌,同样新闻联播也是同样凝重的表情...
偶尔看下新闻联播,怀恋儿时的记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