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31日

谈我这半年

首先引用一篇文章,作者是一位同样刚步入大学的湖北老乡,一位未曾谋面的网友,文章让我心情沉重
临近期末,心情却异常的低沉,有一种快要捱不住的感觉.    大学的第一个学期即将过去,随着假期的一天天逼近,我被迫开始思考这半年的所得,竟发现自己什么也没得到.一切都那样的模糊,最清晰的感觉,居然是身不由己的疲惫:身不由己的笑,在自己想哭的时候;身不由己的容忍,在自己快要承受不住的时候;身不由己的被一种生活方式所左右,在自己并不觉得它好的时候;身不由己的学习,在非常不想的时候.   
有些迷茫,想到自己也努力过,坚持过,但最后两手空空.有的人为学位,有的人为出国,有的人为保研,其实我的愿望很简单,我只想过的幸福,不管它是什么样子的,自己满意就好,却连这个也没有得到.   
我身边到处是优秀而幸福的人,让人羡慕.有的为理想而学习,有的找到了爱情,有的参加活动不亦乐乎,有的悠闲自在.   也许,这就所谓顺其自然吧,幸福的人总是过得毫不勉强,勉强的人总是找不到幸福.我终于明白,有些东西追逐不来,我开始嘲笑自己的傻,可是一个学期已经过去,辛酸与失落却让我无法释怀.   于是就疯狂的想家,家是一个归宿,也是一个开始,也许我是想快点结束这个学期的悲哀,回去了,我就可以对自己说,它结束了,下个学期,我会重新开始.
  这几天的日子格外漫长而难捱.有人在身边的时候,觉得恍如隔世,无法融入欢乐之中.没有人的时候,却又无法阻挡伤感的沉淀,孤独和失落象洪水一样袭来.
  在忙碌的人群中,有一个女孩,为了一个简单的理由而不幸福,这个理由是,她不幸福.  
 想家,想家,想家~
我比她幸运,有人关心,我比她幸运,因为我从不去想这些沉重的话题,现在我不得不想,鄙视自己半年没有节制的堕落,同时佩服自己在思想上到了一个新的境界:我可以随时站起来大吼一声“藐视化学 歧视学校 仰视自己,数学像小学生玩的”然后心安理得地睡觉,总觉得自己时间挺多的但时间真的已经不多了,文凭是必须的,一个好的成绩单也是必要的,生存能力生活能力同样是不可或缺 。大学是很无聊但我相信我过得并不无聊,每个人都可以的。
然后回顾我半年来取得的成就:一,懂得了什么是爱 二,知道了大学该怎么过 三,认识了很多朋友 五,听力有了显著提高 六人品有了显著提高 七,自信有了显著膨胀
“人活着如果能把上厕所的时间用来思考,反省,那么他将无敌”——引自室友刘国外高三班主任语录(可惜你们听不到这句话的重庆话版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