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3日

听杨政宁《我的生平》有感

刚听完忍不住来写几句 感觉不到多大的人格魅力 听完后几乎什么都不记得 只有一句印象深刻"杨振宁 你现在在干什么"当时我和他当年一样惭愧 科学家和企业家和艺术家的确是三种不同的人 我该当哪种或什么都不是呢 没有人告诉我 我既然相信自己就该不停地走下去 前面是悬崖我也会纵身一跃 杨老了从他身上感受不到激情与梦想 也许他本身就不是一个有激情与梦想的人 当同学问到你年轻时的梦想时 他迟疑了 不过他还算诚实 说要把物理看得更深入一些 这就是科学家 我自愧不如 思想太深入也许不好 我总这么觉得 生活的确简单些好 但人本性是不希望平凡的 注定人在盲目中矛盾 我矛盾但我并不盲目 我要改变自己因为我要在不平凡中平凡在平凡中不平凡 独立思考 勤奋 专注 从此不再无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