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

从风油精想到的

08年过期的风油精,不看有效期,根本意识不到它已存在多年。02年左右的得力卷笔刀,摇杆残缺却一直可以将就使用,唯一的用途是卷一下我从宜家顺回的小铅笔。不用铅笔好多年,但是卷笔刀不能没有铅笔。

丢掉手机,丢掉每天看的时间超过五分钟的网站后有了更多的时间,专门弄了个mp4看完电脑上积攒的几百G的纪录片,与其说是纪录片,更确切的讲是综艺科普节目,历史节目,又或是食物,旅行节目,又或是大学各种视频课程。当然因为有verycd在,永远都有新的,永远也看不完。


我的东西越来越少,生活也越来越轻。生来一无所有,慢慢地,我们习惯拥有一切。或许唯一可以一直拥有的,是装在脑海里的,又或是装在彼此脑海里的,虽非永恒,但却或能一生一世。

有时候,让我推荐吃的玩的的电话一天可以有好几个,我苦笑,难道我真的深谙玩乐么,我只是愿意去尝试而已,大众点评上几百个性价比和环境都不错的店,不妨一家家吃遍,每天都不重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一个美食家都更美食家,好吃又如何呢? 吃好又如何呢?
粗茶淡饭,亦可为乐,吃饭享受的是过程,而食物入口间的幸福和满足只是其中之一。为吃而吃,与猪无异,餐厅,懒人去的地方而已。

一般餐厅好吃就一两样,找个喝茶聊天的地方还是买瓶矿泉水和花露水去公园的好。

1 条评论:

D 说...

下次我回去你找个地方请我吃西瓜吧,然后我再送你张哪里的地图。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