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

银河

喜欢有开放式楼顶的房子,童年的记忆中大部分与此有关

将杂志的钉取下,一页页取下,裁减开,叠成飞机,各式各样,有笔直飞行的,有盘旋下落的,有飞行过程中可以翻身的,有一边飞一边点头的..

将楼顶的水泥板砸烂,里面的钢筋可以卖钱。为了几毛的冰棍,我们砸了几吨的钢筋混凝土。砸烂的水泥块我们用来砸楼下院子外面的电线杆,比谁砸得准。

冬天,下雪,楼顶积雪,我们打雪仗,没有遮蔽物,我们画圈为营,站在营内可免受攻击。

楼顶可以隐隐约约看到白兆山顶传说中的千年银杏树一棵,去过那山顶的大肆吹嘘去白兆山的经历,后来终于有机会去白兆山玩,可在山顶却再也看不到小镇上那栋楼了。白兆山是我去的第一座山,对山的感情是从楼顶望山开始的。

夏天最炎热的时候,整楼人搬出竹床到楼顶睡觉,小朋友都非常开心,那会儿看流星看得想吐血 。时间久远得已经不记得谈论的话题,但故事一般都精彩到可以吸引我们小孩子一直听到入睡。

那时候,什么都没有,没有一本书可以看,没有电影,电视只有一个频道,连全国性的中央电视台每天也只有30分钟可以看。但是,夏天躺在楼顶的竹床,睁开眼,就是星空,不需要仰望,银河伴我入眠。

2 条评论:

踏歌行 说...

哎,好久木有上blogger了……

还想说,真难得见你这么文艺……

一文艺起来还挺像回事的嘛……

哈哈

mw 说...

为了回复下你的留言我决定翻墙一下下

之前一直么有写完全是因为公司电脑上没法用双拼唉,回来就懒得写..

我不文艺...我是受您和kxx影响的..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