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

回家

住在雪野二村的日子里,吃过饭偶尔沿着世博会的铁丝网散步。主题馆的外墙灿若银河,环球金融中心顶端淹没在云雾当中。一网之隔 望不到江水, 压抑的建筑和轰鸣的机器,夜景迷人 。

走走路,跑跑步回家睡觉,一觉醒来,隔壁贴上了喜字,听到多少年没有听过的鞭炮声。小时候用未点燃的鞭炮做游戏的情景浮上心头。

第二天就是11月11,看了一场伊朗电影,小鞋子,或许幸福就那么简单,荧幕上的亲情更惹人嫉妒。小时候羡慕别人的新鞋,后来懂得穿自己的鞋 走自己的路。威海路696号,废弃的厂房里,我站在50年代的厕所的窗口望着附近的恒隆还有中信的。

12日下班直接坐地铁去南站回家,快到南站的时候竟然遇到放放。于是四人去腐败。8点 在漕宝路的辛香汇等座,范志毅也在等。原来不管你有没有钱有没有名 在辛香汇吃饭都是要等的。

吃好饭,到站正好检票。拿着两张票,拿着两张乡愁上了火车。醒来,看了日出,看到金黄色的树林,恩 这才是家的感觉。每当看到金黄色的落叶我才真切地感受到了秋的来临。每当宿舍边的银杏树落叶的时候我就在想家里也有一行行的银杏树。

出武昌站,寒气逼人,一个美丽的姑娘在卖楚天都市报和小包纸巾。写下这篇的初稿后一个钟头,我按下家里的门铃,无人应答,一转头,发现母亲就在二楼阳台晒被子。

楼下的菜园,房边的小竹林,逐渐变老的父母..

在家呆了整整一天半,这是最近几年在家呆的时间最长的几次之一了。然后去城里逛了两个小时,然后继续回家呆着..

去看了府河大桥,明天就要通车了,走到桥中央,我想,下次回家再走完另外一半

去了德安中学,每次看到"留下美好回忆" 就真的能一下子想起很多初中的往事

去了大笨钟,第一次看到上面的小字上写着青岛钟表厂

去了火车站,看到新开的几趟火车车次

去了广场,看到中国第一届银杏节的宣传

去了天桥,看着下面的铁轨,许久都没等到一辆火车

15号早上8点钟去武汉,中午才到

一个下午就让我感动无数次,一个下午就能说掉我一个月可以说掉的话,一个下午就能见证雨雪和四季,一个下午就可以学会三国杀

晚上很应景的下着雨夹着小雪,在武昌火车站的地下广场,永和豆浆不如一句句话更让人温暖

觉得自己很幸运

带着温暖回到上海

1 条评论:

踏歌行 说...

~~~~~~~~~~~~~~~~~~~~~~~~~~~~~~~~~~~~~~
~~~~~~~~~~~~~~~~~~~~~~~~~~~~~~~~~~
我好无聊啊………………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