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

From 6PM to 4AM

接到电话,Y马上到上海,Y在海上漂到上海平均两个月一次


Y晚上11点离开,于是我们有两三个钟头吃吃饭聊聊天。岸上,船上,海上,我只能从Y讲的故事里依稀感受这种生活,约好在外高桥的世纪联华

一个钟头地铁到外高桥,拦下摩的到世纪联华,外高桥店门口,却感觉我俩天各一方,我怎么也找不到Y,Y也找不到我。后来发现外高桥有两世纪联华....

我们坐上最后一班地铁来到人民广场,一个半小时从人广到淮海路到新天地到田子坊到苏州河

午夜时分,我们来到L住的苏州河边,她正好有两瓶红酒,于是我们便利店买好零食,三人在苏州河边瞎逛,逛累了就席地而坐

天南海北地聊,从西班牙到埃及,从沙特到印尼,从韩国到意大利,从鼓浪屿的螃蟹到德安中学的老师..

看不厌两岸的新屋旧宅,稀疏的柳树和残败的防汛墙,看不到星星和月亮的夜晚,只有一栋栋孤独的房子,还有河水淡淡的腥味和酒香

一边怀旧一边伤感一边憧憬一边彷徨一边用一次性纸杯灌着澳洲的葡萄酒,吃着酒鬼花生,品着哇哈哈AD钙奶,倒忘了包里还有两包在韩国买的泡菜

如果不是考虑Y好久没在地上睡过,真想聊到天亮,快三点我们走到汉庭,居然我和Y都没带身份证,于是又和L去她住的地方拿身份证帮我们登记...

Y走了,留下两包韩国泡菜,埃及法老头像的埃及硬币,一大堆韩元新元的纸币...留下一个神奇而美好的夜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