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从SNS到Google wave

Google wave的出现是一种必然,Gmail的用户应该可以理所当然地成为Google wave的第一批用户,在我看来,校内 facebook作为一种分享的方式是有待改进的,想几个人知道的事情,比如一起爬山后向参与者分享照片,比如针对一篇日志的评论和交流,比如邀请一些人开party或者踢球,比如针对一篇日志的讨论。你在校内上怎么弄?

嗯 当然也是可以实现的,建一个相册,设置为一些人可见,一个个敲用户名,新建一个活动,邀请一些人参加。日志的留言中采用回复功能等等

等到Google wave出现后,这些过程都可以很自然的,很统一地解决,邀请爬山到爬山结束传照片,到对每张照片的评论,完全可以集成在一个wave中,更重要的是,Google wave的感觉和邮箱一样,所有内容都是你的,所有内容你都可以很方便地搜索。传统的SNS我用起来很不顺手,而且基本不支持全文搜索,最重要的是,你弄到上面去的东西不但不属于你,而且可以莫名其妙地被删除或者无法被其他人查看。而且校内的用户体验已经是糟糕透顶

最可怕的是,校内这样的网站应该和邮箱一样成为你每天必须上的网站的时候,你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从大堆的更新中去寻找有用的信息。 

最后我想说的是,一个人每天登陆邮箱算比较正常,但一个人天天上SNS网站就不是很正确了,我觉得是网瘾,Google wave作为一种邮箱的升级版很好地实现了一些以前只适合在SNS上实现的功能,所以我看好Google wave

迎接Google wave的到来,先整理好自己的通讯录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