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

回家三件事,爬爬山,聊聊天,喝喝酒

每次上白兆山都略有不同,这次见到一个新坑,见到一个新修的庙,见到正式的门票,下次也该有碰碰车了

试问 你一辈子可以爬几座山

再问 你一座山能爬几次

所以,与这白兆山 有不解之缘

大山,如黄山 庐山 梵净山脂粉气太重,又或香火味太浓。

小山 如佘山 府山 衢山 岳麓山 则名过其实,连上个厕所都要找地方。

在山上 看日出 泡温泉 喂猴子都是扯淡。 所以在白兆山上,我们聊天,在台阶上,在破庙前,在死银杏树下,在用自来水提供水源的白云泉边


回家,大部分时间是用来聊天,除了在山上聊,更多时候是一杯红茶坐一下午,一场扑克一个晚上,又或是一边吃烧烤一边聊,吃了赶紧回家拉肚子



几年间,竟然已经不能将肉脆骨黄瓜土豆鲫鱼韭菜白酒橙汁开水统统吞到肚子里面....

聊爱恨情仇 聊天文地理 聊奇人异事 聊工作考研

有时候,则是父母,爷爷奶奶语重心长地让我找个合适的对象,云 要心地好 相貌倒是不要挑剔

谨尊长辈的话,我要找个心地好的姑娘

有时,又是和弟妹一起,毁人不倦地和他们传授所谓的学习经验,问 ,哥哥你怎么记单词的?

答, 和追女生一样 要死皮赖脸 日夜记在心上

未完,我先睡觉去..

聊天,还是坐着一边喝茶一边聊比较好,既不会手酸也不会口渴,有时候眼神传达的东西就已经足够。喝茶显得太俗,于是年轻气盛的我们选择了喝酒

喝酒,喝到酒精中毒

还记得into the wild吗? 主角是醉死的,沉醉于一种理想,沉醉于一种精神

到最后,没有太多的话说,一切都在不言中,在华师的水池边,仿佛闻到了桂花的味道。

在家过了三个生日,不为别的,就想找个理由聚聚,大家能一起聊聊天


世事无常,谁能保证我们下一次聊天不是十年后呢?

十年前,你还是个小姑娘,十年后已经是个大美女
十年前,你还是个小屁孩,十年后你骑车去了西藏
十年前,我跟着你上学,十年后你一个人去北京


在到上海的火车上,我开始看大年三十收到的短信,56条移到专门的文件夹的祝福短信

逢过节,收到很多短信。远古时代,不存在节日,自然也无所谓祝福短信。中世纪是写信,收信的人付邮资,那个时候群发祝福邮件的人肯定被人狂扁。后来有了专门的贺卡,后来电报电话出现了,再后来迎来了网络和无线通信时代,美国电话电报公司也死掉了

十多年前,世界上第一条短信是“merry Christmas”,从那时起就揭开了短信节日祝福的序幕

今天,大家在校内上发着祝福,在QQ群上发着祝福,用网易,QQ等等提供的贺卡来发送祝福,被祝福淹没,却感觉不到太多的温暖

即便如此,收到的祝福短信我都记在心上,谢谢

回学校了,继续爬山,毕业设计是一座山,工作是一座山,找个心地好的姑娘也是一座山

多说无益,大家山顶见

2 条评论:

D 说...

这个时候,你在我面前仿佛也伟岸了起来,恩,像座小山。

踏歌行 说...

你写的东西不文艺很直白,但是看起来好亲切,而且很有内容
一如既往得发出崇敬的目光
加油加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