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9日

听王蒙菁菁堂演讲

考完两门了 考试是件好事 没考试我还真不会在考试前看完一本高数习题 老师让我们放松一晚上然后转入期末复习 感觉极度空虚的我决定来听听演讲培养自己的文学素养 多放松半天 没弄到票自然只有到图书馆看现场直播 觉得中国大学都比较畸形或者说是变态 王蒙讲着讲着提到他的一本书问有没有人看过一阵沉默 过了一会提到果戈里 这回王爷爷聪明了 问在场的有不知道果戈里的?点了一位眼睛兄验证了一下他知道果戈里的什么作品 一边写日志一边听演讲 这样的机会真的不多 过会也许校长要上去递交聘书请他做客座教授 越听越郁闷 我果然不适合做有文化的人 我时间都花在做题上了没时间看书 可惜现在看到书都有很陌生无奈的感觉了 现在讲到武侠小说中“杀夫之仇岂可不报” Sherlock Homels比法制在线中案件吸引人 悲惨世界~~~~~~相貌相同在作品中很多见 建议想写畅销书的同学就写这 百看不厌 在图书馆阅览室没MSN 安装也受限G-talk容易安容易用但没多少人用 所以一直不方便看好友的空间 默认你们原谅了我 自从上次QQ发现13个图标一起跳动之后认为这是不详的兆头就没怎么用QQ 习惯了MSN和space完美组合 习惯了G-talk和G-mail的简洁方便 当我又一次打开QQ时 我问自己:“你要干什么“然后毫不犹豫地关掉 然后开始习惯没有交流的日子 习惯了简单和安静 习惯了把上网瞎聊的时间用来看英语报纸 看Times.National Geograph 看四楼的外文期刊 大学不能白过 要对得起自己曾经的理想和付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